化工学院研究生举办“电化学论文写作、制图技巧及SCI投稿”学术沙龙

时间: 2017-06-22 来源: 化工学院 作者: 点击: 106

          6月21日晚7点,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化工学院C101举办了主题为“电化学论文写作、制图技巧及SCI投稿”的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优秀博士生欧阳煜为主讲嘉宾,学院162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欧阳煜博士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超级电容器的发展、研究背景以及优缺点,并详细介绍了三维核壳结构CC/ZnO@C/NiO电极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表征。接着,欧阳煜博士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同学们做实验必须认真操作,及时测试和整理实验数据,并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制图、写作方面的技巧和经验。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讨论并提出自己的问题,欧阳煜博士一一作答,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拓展研究视野,创新思维,同时也有助于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