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究生举办“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学术沙龙

时间: 2017-06-21 来源: 研究生管理办 作者: 点击: 59

 620日晚7点,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化工学院C101举办了主题为“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的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优秀博士生章冲为主讲嘉宾,学院162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章冲博士首先以自己在做科研过程中的相关经验,详细介绍了自身从课题的确立,到通过大量文献的查找阅读,克服实验难题,突破科研瓶颈,最后发表出高水平文章的经历。接着,章冲博士从如何撰写论文以及如何应对拒稿和返修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章冲博士结合了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沙龙报告内容详实、专业、有趣,现场气氛活跃,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生活,又解答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以及文章写作过程中的疑问,促进了优秀学术成果的交流,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