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化工讲堂”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 2017-06-21 来源: 研究生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40

619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报告厅开展了研究生化工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东华大学江莞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的主题为石墨烯/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朱俊武教授对江莞教授进行了介绍,并致欢迎词。接着,江教授以课题组从事的研究工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石墨烯/陶瓷基复合材料,并进一步讲解了自己之前所做的一些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课题设计思路、实验研究方法,以及在研究过程中师生交流的心得体会。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提问,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的讲座使得同学们对科研和学术有了新的认知,同时也学习到一些实验思想,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能更好的寻求新颖的课题,把握方向,取得好的成果。

  

学者简介:

江莞,工学博士,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百人计划、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在1997年获得日本金属学会技术发明奖(排名第一)、2003年获得中国硅酸盐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2009年获得上海市嘉定第二届杰出人才奖、2010年获得上海领军人才称号。迄今为止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共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获得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3项(其中美国专利3项,德国专利3项,日本专利6项,欧洲专利1项),中国专利近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