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 2019-08-30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35

2019828日,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开展。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德宏、王斯后及全体机械工程学院2019400余名研究生,50余名非全日研究生,30余名博士生共近50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德宏主任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讲授内容为介绍学院研究生基本情况,阐明研究生的群体特点,生活环境,并对大家的研究生阶段提出了三点要求及三个强调。三点要求为:一是要求研究生要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加强思想觉悟;二是要求研究要做有温度的学问,尊师重道,创新争优;三是要求研究生规划求学阶段学习生涯,提升综合能力。三个强调为:一是强调研究生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二是强调研究生要处理好个人与导师的关系,三是强调研究要处理好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效果显著,同学们对个人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敏感性,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