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在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 2019-06-06 来源: 研究生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48

6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在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荣明、研究生教学督导周相利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顾银霞、研究生教务员李平、研一及研二共计2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研究生教学督导周相利老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开展的背景及意义,希望参会研究生代表们能够讲真话、言实情,积极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及培养出谋划策。研究生辅导员顾银霞老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人员构成,本着覆盖面广、参与率高的原则,学院创新了研究生代表的遴选方式,此次座谈会能够保证每名研究生导师所指导的研一及研二各一名学生参会。

与会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并围绕研究生导师作用发挥、课程设置合理性、培养方案制定及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疑惑或问题,从不同视角和层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的领导老师们认真记录并与大家交流讨论,及时回应解答了部分问题。

在充分听取研究生的发言后,陈荣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座谈会关于参会研究生代表结构调整所作的优化改进,对研究生同学能够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优化建议进行高度赞扬。同时,他结合当前文科类研究生培养的形势及特点,对在座研究生提出期望,一是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做好自己的规划,积极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二是希望研究生能够学会沟通交流,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三是希望研究生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科研、实习实践的时间安排,以学术研究为主业,多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