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成功举办第179期博闻讲堂

时间: 2019-05-28 来源: 研究生管理办 作者: 点击: 53

524上午9:30,电光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学术诚信大家谈”主题教育活动讲座暨博闻讲堂179期,这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方大纲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

方教授为了这次讲座,查阅了相关资料,做了充足的准备。方教授首先介绍了关于学术不端的类别,并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告诫同学们在科研活动中要避免反复多次引用,凭空捏造数据,一稿多投,署名不正确等行为,些都是极度不可取的做法,其中反映出来的道德问题,值得所有科技工作人员反思警醒

接着方教授又举了一些他在审稿时遇到的学术不端行为,他指出,在座的同学在准备自己的学术工作时,一定要有创新意识,避免贪图他人成果,作为一个研究生,要有一点吃苦耐劳的精神,应该勇于奋斗拼搏,而不是耽于享乐,把握现在大好青春时光,为未来的工作生活夯实基础。方老师即使已经高龄,但还是精神矍铄,在没用话筒的情况下,偌大的会议室里也都能听得清清楚楚,令人敬佩。

    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惑,方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都获益匪浅。之后方教授又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同学们表示从这场讲座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科研活动做到学术诚信,努力奋斗,做有责任意识的科技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