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走进名师名家--亦师亦友 研途莫愁”

时间: 2019-05-24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57

5月22日晚,化工学院研究生“走进名师名家--亦师亦友 研途莫愁”活动在院A31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知名教授朱绪飞老师主讲,18级二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二班班长季洁主持,首先简单介绍了朱绪飞老师。他是化工学院一名优秀的教师,以其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而享誉校内外,曾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发表SCI论文8篇,四次荣获南理工优秀教师和优秀班导师称号,“我最喜欢的导师”荣誉称号。


他首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介绍了自己曾经指导本科生进行科研训练以及获得的成果。紧接着,他讲述同学们研究生阶段如何高效率地完成项目,如何与导师达成双赢,并鼓励同学们以国家奖学金为目标而努力。然后是互动环节,朱绪飞老师询问了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阐述自己的导师、课题以及实验进展,借此环节,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几点科研精神:安全永远是第一、凡事须趁早,科研不能晚、处处留心皆学问,面面俱到方为真。最后,老师帮我们拍了张合照,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亦师亦友”主题活动旨在提供一个与老师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的思维方式以及科研中行之有效的小技巧。整个活动掌声笑声的不断穿插,既缓解了冗长学习中的压力,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有利于今后更好的科研学习,不断提升,不断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