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第二届在宁高校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 2019-05-23 来源: 研究生院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00

2019510日下午,第二届“在宁高校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行健楼顺利举办。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徐玲玲副教授,魏琦副教授担任论坛评委,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专业博士生陆自强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与论坛的在宁高校,对各校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由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华杰致开幕辞,肯定了本次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学术成果、深入探讨学术问题的崭新舞台的重要意义,同时预祝了此次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共设有两个会场,每个会场均安排了上下两个半场,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我校南京理工大学8所学校理学相关专业院系派出代表参加,分别做15-20分钟的交流,报告主题主要包含(1)优秀学术成果与课题成果介绍;(2)研究生生涯学习经验分享。我校陆自强同学分享了学术成果,并获得“优秀参与”奖。

交流结束后,马晓璐老师率出席了论坛闭幕式,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华杰老师将“在宁高校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水晶杯转交给马晓璐老师,并宣布“第三届在宁高校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20年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

最后,本次学术论坛在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院加深了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期待明年在我校举行的“在宁高校第三届在宁高校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