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点赞job,寻我offer”就业分享会

时间: 2016-11-30 来源: 校研会 作者: 点击: 862


11月19日晚7点,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指导,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点赞job,寻我offer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科技会堂拉开帷幕。作为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学术文化节“菁华节”学生风采类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六位就业嘉宾,分享学术、就业等成功经验,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到场学习交流。

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自动化学院的曲乾坤机械学院陆飞计算机学院褚睿能动学院潘伟学院顾雨婷以及化工学院金峰曲乾坤在会上分享了求职季的三个“坚持”。第一,坚持积累自己的经验值。在投简历面试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奠定基础。第二,坚持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人生道路,就不要浪费每一次求职的经验,把自己求职的经验记录下来。第三,坚持以上两点。陆飞谈及自己的求职经验时认为,求职者应有一个理想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如果能够进入自己的目标企业实习,便有助于使自己很快适应企业节奏,从而达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褚睿拥有丰富的APP开发经历他的个人心得是确立目标,并且用有效的方式努力,分阶段提升自己,从而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越努力越幸运,运气是努力的一部分。潘伟认为,求职依靠群体力量,避免单线作战;建立自己的职业规划;对于不同的岗位,面试时应有所侧重。顾雨婷建议我们明确自己的面试目标,掌握自己的面试进度;在生活中多阅读、多积累。金峰认为,面试中最重要的是真诚,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并且不断丰富自己。


交流会尾声,研究生会主席史安然就本次活动致辞,总结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要点,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立足当下,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