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在线,精彩无限

时间: 2016-11-21 来源: 校研会 作者: 点击: 591

1119日晚7点,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学术文化节“菁华节”之达人零距离活动在逸夫楼103拉开帷幕。“达人零距离”研途分享会意在促进学术交流,展示我校优秀学术团队和个人的杰出学术科研成果。

本次活动邀请了单卿、王楠和杨静三位嘉宾。此外,研究生会主席史安然,副主席刘仪,副主席郭倩、各部门部长以及来自各学院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整场活动分为嘉宾分享与交流访谈两大部分。在嘉宾分享环节,来自电光学院的单卿学长从工作心得和比赛心得两方面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单卿告诉大家工作要与兴趣相结合,明确好自己的目标,选择正确的职业道路。他还给在座的观众们详细的介绍了华为精英挑战赛的5个环节和赢得比赛的关键所在。材料学院的王楠博士给大家带来有关学术研究方面的心得,他重点强调了在研究生阶段需要与导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同时告诉大家可以选择周期短的项目有利于产出更多的学术成果,希望大家放平稳研究的心态,研究的过程不一定会一帆风顺,但是一定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杨静就写作能力和就业能力两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写作平时一定要有大量的输入,并在日常中保持输出;书写之前一定形成要确定框架的习惯;就业能培养出自己的多维度竞争能力,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通过自己的核心能力脱颖而出。

在活动分享环节,很多同学积极提问与三位学长沟通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人生的山峰需自己一步步攀登,沿途的鲜花、荆棘、阳光和暴雨都是最好的礼物。研究生应明确自己的目标,为前方的曙光不懈奋斗,或许下一个站上舞台分享达人经验的,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