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19-03-25 来源: 管理办 作者: 点击: 127

3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院办4001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6年本校毕业的姜雨蒙学长,研二和研三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姜雨蒙学长当前正在阿里巴巴就职。交流会上,首先姜雨蒙学长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生动幽默地讲了自己多次求职的经历。然后学长细心和我们讲解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并且对比了其他公司,比如华为公司和一些国企的优缺点。介绍了阿里巴巴面试的具体细节,并且邀请一位同学现场给我们演示了模拟面试,让同学们触动很大,对大型互联网企业的面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接着,学长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工作上的任务,跟我们沟通了一些技术方面的细节以及开发类岗位的趋势,比如基于java的编程,各类框架的使用和底层实现,给了大家一些提醒,比如强调平时编程时候应该注意规范。最后,姜雨蒙学长对大家的求职致以美好祝福。

  

在提问环节,与会研究生思维活跃,参与热情极高,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姜雨蒙学长也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使低年级同学对今后的实习面试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