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简介

2016-07-01来源: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3341

一、项目的目标

1.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为在中国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在读博士生提供在美国大学从事“美国相关研究”领域(广义上的)的博士论文研究方面的研修机会。最佳的申请人应该是在中国大学完成博士第一年学习,并希望从事“美国相关研究”的博士论文研究的博士生。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从事的研究主要属于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其博士论文方向应该包含广泛的“美国相关研究”专业内容。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回国后应将其在美国所学运用到博士论文及最终的学术和专业发展中。

2.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要求中国博士生不仅赴美从事学术研究,而且要在与美国人民的直接交往中加深对美国、美国人民以及美国文化的了解。富布赖特博士生通过发表研究成果,拓宽中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在博士之后的专业发展中促进跨文化交流和理解,从而增强中国对美国的了解。很多富布赖特博士生在项目期间的学术和专业发展中与美国同行建立了长久的学术联系,经常相互交流信息和学术观点。

    二、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

1.富布赖特项目主要面向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研究课题应该是美国文学/政治/经济/历史/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特定方面。理工类领域不在资助范围内。

2.申请时无需提前联系国外学校和导师,但如果已与国外学校和导师取得一定联系,可反映在申请书中,随材料扫描上传。特别提示:没有提前联系国外学校和导师不影响申请和评审。

3.如申请时未取得有效的语言成绩,可按要求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并将考试日期填在申请表中,并在查询到网上成绩时,将成绩发至官方指定邮箱。否则,此项材料不全,将丧失面试机会。有效的托福、雅思成绩是必须的,不可用其它成绩代替,美国学校不承认除托福、雅思外其他的语言成绩。


项目详情可参见国家留学网“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遴选通知http://www.csc.edu.cn/chuguo/s/6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