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公告栏

计算机学院承办“走进前沿”学术月交流活动预告

时间:2018-11-08来源:管理办点击:370

2018118日下午14:00,由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走进前沿”学术月交流活动,将在在计算机学院院办4001报告厅进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现任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青年拔尖人才选聘项目)的宫辰。届时,宫辰教授会做出主题围绕监督学习技术的学术报告。

报告的主要内容是,监督学习技术通过学习大量训练数据来构建预测模型,其中每个训练样本都有其对应的真值输出。尽管现有的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数据标注过程的高成本,很多任务很难获得如全部真值标签这样的强监督信息。因此,能够使用弱监督的机器学习技术是可取的。报告结束后,宫辰教授将回答现场同学的提问。

宫辰教授于2010年获得华东理工大学(ECUST)工学学士学位,随后在上海交通大学(SJTU)和悉尼科技大学(UTS)攻读双博士学位,导师分别是杨杰教授和陶大程教授。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及基于学习的计算机视觉问题。已在世界顶级期刊或会议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主要包括IEEE T-NNLS, IEEE T-IP, IEEE T-CYB, IEEE T-CSVT, IEEE T-MM, IEEE T-ITS, CVPR, AAAI, IJCAI, ICDM等。曾获国家奖学金(20132014)、中国留学基金委“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4)、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7)、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7)、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资助(2017)、江苏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20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