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十六期师生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转发教务处通知)

2021-10-0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2513


教务处〔2020〕40号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十六期

师生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我校2020年秋季第三十六期师生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法:

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苏语函〔20203号)要求,从2020年316日起,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实行在线报名、缴费、证书邮寄和证书补办等业务(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详见附件 1)。缴费、证书邮寄和证书补办等业务。

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报名时间: 11月15日—11月25日(名额有限,额满

即止)。

报名流程:拟报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谷歌浏览器登录

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完成个人注册和实名认证,成为政务网正式用户。在注册过程中,所留手机号码的户主信息必须与实名注册所用姓名、身份证信息一致。

考生注册成功后,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进入“综合旗舰店”-“江苏省教育厅综合服务旗舰店”之“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栏目(浏览器建议选择谷歌浏览器)。点击“我要报名”后,选择南京理工大学考点和具体测试场次,然后点击“下一步”完善报名信息,在校生“职业”一栏选择“非师范生”,上传照片,并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在线缴费。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等有关部门相关文件执行。缴费成功后,即可下载打印准考证。

全校教职员工

预报名时间:11月15日—11月19日

因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调整,本学期教职员工普通话测试需采取预报名的方式组织。只有预报名成功的教职员工才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平台正式报名缴费。

预报名通知将下发至各学院本科教务员处,需报名参测的教职员工请到本科教务员处填报相关信息,完成预报名。各学院教务员须于2020年11月20日上午10时前将预报名信息表发送给校普通话测试考点李素琴老师,逾期不予安排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时间:11月21日—11月27日

报名流程:预报名成功的教职员工请在报名时间段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完成个人注册和实名认证,成为政务网正式用户。在注册过程中,所留手机号码的户主信息必须与实名注册所用姓名、身份证信息一致。

教职员工注册成功后,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进入“综合旗舰店”-“江苏省教育厅综合服务旗舰店”之“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栏目(浏览器建议选择谷歌浏览器)。点击“我要报名”后,选择南京理工大学考点和具体测试场次,然后点击“下一步”完善报名信息,“职业”一栏选择“非语文教师”,上传照片,并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在线缴费。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等有关部门相关文件执行。缴费成功后,即可下载打印准考证。

如报名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联系电话:84315272)联系

三、培训及测试时间

(一)培训:测试前学校将针对测试内容组织4课时的普通话集训。凡报名参加测试的师生员工可根据自己的测试时间任选半天参加考前培训。

具体培训安排请关注“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公众号(或教务处网站)后续通知。

时    间

地  点

培训对象

11月29日上午

8:30-12:00

逸夫楼102

报名参测

人员

教学楼104

11月29日下午

14:00-17:30

逸夫楼102

逸夫楼104

12月6日上午

8:30-12:00

逸夫楼102

逸夫楼104

12月6日下午

14:00-17:30

逸夫楼102

逸夫楼104

(二)测试:每位师生具体测试时间段安排以每个人的“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为准。

测试合格者将发放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四、特别提示

(一)考生只有缴费成功后方能视为报名成功。报名额满或缴费时间截止后,将不再接受补报名和缴费。

(二)参加测试时,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否则不予测试。

(三)测试当天,应试者须准考证上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测试点(第四教学楼C508室)备考,不得提前或迟到。

考生进场前须出示健康码、核验身份信息、检测体温。

(五)除身份验证、采像等环节外,测试全程须佩戴口罩。

 

 

附件:

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

报名附件-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pdf

    

○二○年十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