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与利物浦大学 (UoL)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2019)

2018-09-1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4097


   该项目以 CSC 和 UoL 之间已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基础,旨在:(i) 为中国大学/研究机构的符合资格的学生、学者提供优质的研究培训与合作, (ii) 通过新建的价值 6800 万英镑的材料创新工厂(MIF)(https://www.liverpool.ac.uk/materials-innovation-factory/)在 UoL、MIF 和中国大学/研究机构之间建立良好的联合培养及研究合作。MIF 旨在建立成全球领先的多学科研究机构,她拥有无可匹敌的科研配套设施和动态支持基础设施,这些设施将会彻底改变材料和相关化学领域的高端研发,比如通过使用独特的机器人平台来大幅加快研究进度。该计划由英国皇家学会会员、MIF 学术主任 Andrew Cooper 教授担任学术指导,他是全球材料化学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https://www.liverpool.ac.uk/cooper-group/)。该计划可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让来自中国大学/研究机构的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在这一新建的在材料学以及相关领域世界领先的研究机构中进行科学研究、开发应用、在最高级别的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以及获得独一无二的在未来材料学及相关领域全新研究技术方面的经验以及技术支持。

    到目前为止, 2016 年入学的CSC 联合博士生(博士二年级),已经主完成和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hem.上发表其研究成果。2017 年入学的CSC 部分同学也取得了非常优秀和突出的研究数据与成果。


计划概述
CSC 和 UoL/MIF 同意在以下三个项目类别中展开合作:


1.材料化学及相关领域全日制攻读博士学位学生
所选中国学生将参加 UoL/MIF 的指定博士计划,时长不超过 48 个月。如果所选中国学生成功完成指定项目的要求并为论文答辩,UoL 将依据其正常资格授予规则和程序向该等学生授予学位。此类学生人数每年不超过(包含)15 个。

2.材料化学及相关领域的“三明治”博士学位攻读学生/联合博士学位攻读学生
所选中国学生将加入 UoL/MIF 的指定研究项目,并承担其部分博士论文研究,时长在 6 个月至 24 个月之间。所选中国学生在 UoL/MIF 完成研究后,即应回到中国的就职机构进行论文答辩。此类学生的人数不限名额。


3.材料化学及相关领域的定期访问学者
访问学者将加入 UoL/MIF 的指定研究项目, 时长在 6 个月至 12 个月之间。此类访问学者的人数不限名额。



项目详情: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场(MIF)联合博士生合作项目 2019 entrnace.pdf

导师相关信息: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利物浦大学联合博士生合作项目(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pdf

库珀研究组介绍: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场博士生联合奖学金项目_XFWU.ppt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