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2018级研究生选课工作安排有关事项

2018-08-2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8226

12018级研究生新生93到校报到

9399各学院入学教育、师生互选、网上制订培养计划及网上选课。

95下午15:001620进行硕士英语分级笔试。

910开始按课表时间上课。

93--9月281700系统中培养计划提交及网上选课开放。

  

2、硕士研究生的政治理论课上课安排

工科类学生必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学分、自然辩证法概论1学分合并上课;

文科类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学分,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1学分合并上课;具体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择。

2018级研究生政治课程按照分班课表所对应的班级时间上课。

详细课表:2018硕士研究生政治理论课程分班课表安排.doc

  

3、研究生英语、数学、力学基础课程安排

2018级研究生英语、数学、力学基础课程按照选课情况分班级上课;

上课时间:从第3周(910日)开始上课。

详细课表:2018级硕士研究生数学、力学课分班表安排.doc

  

4、全日制硕士生的英语课程安排

英语必修课程分为:S114A009《实用口语》”、S114A008《英语听说》”、“S114A007《综合英语》”。其中S114A008《英语听说》”、“S114A007《综合英语》”分为秋、春两学期开课,本学期未选上课的研究生待下学期再行选课。

根据英语分级结果确定课程:

符合免修条件的,可以免修英语必修课;

A类研究生:英语必修课为“S114A009《实用口语》”;

B类研究生:英语必修课为“S114A008《英语听说》”;

C类研究生:英语必修课为“S114A007《综合英语》”。

具体通知见研究生院主页上《关于2018级研究生英语分级考试和选课通知》。

  

5、硕博连读生、直博生的硕士英语课程安排

参照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安排。

  

6、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安排

本学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英语必修课为S114A015《硕士英语》。

  

7、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工程伦理课程安排

工程伦理课程安排2个课堂教学班级,并安排网络课堂教学。选择网络学习班的研究生将通过在线课堂网络教学软件自主学习,具体操作办法待选完课后,另行通知。

  

8、专业课课程安排

由各开课学院安排,从910日陆续开始上课。

学生登录研究生院网页(http://gs.njust.edu.cn/),点击“课程信息查询”,查看各学院课表。

  

9、博士生上课时间安排2018级秋博士研究生公共课课表.doc

  

10、研究生公共课程参考教材2018年秋研究生公共教材使用情况.xls

购买教材地点:学校南区31宿舍一楼(教材供应中心)。

  

11、课程信息查询

登陆研究生院网页(http://gs.njust.edu.cn)查看本学期开课信息。

开课信息查询:点击研究生院主页右边“课程信息查询”菜单,可以查看本学期开课课表,包括教师信息、上课时间、地点、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内容。


12.研究生上课课程冲突处理办法:

(1).研究生如有选课冲突,可以先选择其中一门上课,或者改选其它不冲突的其它课程。

(2).公共课与专业冲突的,可以选择同一公共课不同班级上课,需要到任课教师、研究生院登记进行调整,选择合适的

       班级上课。




 

关于2018级研究生制订培养计划的要求

研究生按照2018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具体要求如下:

1、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总学分不少于30-34学分,其中必修课程不少于14学分,必修不少于2学分全英语专业课,必修环节2学分。具体要求见各培养方案;

2、工程硕士总学分不少于74学分,其中课程学习不少于28学分,论文选题与开题1学分,专业实践15学分,学位论文30学分,且必修不少于2学分全英语专业课。专业学位硕士其它领域的要求具体见培养方案。

3、博士生课程学习总学分不少于16学分,其中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学分、高级英语学术写作2学分, 学科基础课不少于6学分,必修环节2学分。

42018级硕博连读生和2018级直博生按照《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硕博连读生、直接攻博生的要求制订个人培养计划。理工科总学分不少于40学分,其它总学分不少于42学分。

520189月从2016级、2017级硕士生中选拔的硕博连读生按照2018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博士研究生的要求制订培养计划。  

  

2018级研究生网上选课办法

  

1.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主页(http://gs.njust.edu.cn)、点击研究生院主页管理信息系统,选择类别为学生

输入本人学号、密码,本人初始密码为八位出生日期。如用户名:“118101010001”,密码:“19950302”。登录后请立即修改个人密码。

2. 点击培养管理息菜单,选择学期注册信息管理,按照要求认真录入研究生个人基本信息,信息必须输完整,按提交按钮后,完成信息注册。

选择个人基本信息管理,按照个人信息内容,完善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导师已确定的,请选择导师(操作:个人基本信息管理--》学业/其它--》指导教师--》设定)、完成录入后,按保存按钮。

3. 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制订好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后,上网进行提交成功,须经导师在系统中审核通过。

点击培养管理,选择培养计划信息管理,进入培养计划选课界面后,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择培养计划课程,只有满足学分要求后才能提交培养计划,提交成功后提交状态:已完成才算完成。

培养计划提交后,可以进入培养计划查询链接,查询个人培养计划。

在网上打印两份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表,导师签字后,一份交学院保存,一份交导师保存。

4.根据培养计划所选课程网上选课,选择培养模块中课务管理模块,然后选择课程网上选课管理,在班级名称栏,选择培养计划中有的课程,点击选择上课班级,选择所选课程班级。

5. 选课结束后查看个人课表。在课务管理栏,点击学期课表信息查询菜单,查看本人本学期选课课表,按照课表时间上课。

6. 课务管理栏中,点击开课目录信息查询可查看本学期各学院课表。  

  

2018.8.3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