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我校2018年公派研究生出国留学项目录取规模持续走高

2018-06-1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4298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日陆续公布2018年度国家公派留学各项目录取结果,截至目前,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录取人数总计98人,规模持续走高。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83人、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3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4人、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1人;其它专项项目7人,包含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5人、中法“UT-INSA”项目1人、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项目1人。

2018年,我校公派研究生留学呈现层次高、项目多、渠道广的特点。经过学校策划、宣传动员和组织申报,研究生的公派出国交流规模稳步扩大。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均为首次获得资助。此外,接收我校研究生的外方留学院校的层次稳步提升,包括一大批世界顶尖院校或科研机构,如马普所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

国家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对我校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作用日益凸显,有力推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大型宣讲会等方式,帮助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项目信息,在遴选、申报、派出、回国等环节为学生提供全程服务,保障其成功留学。与此同时,为推进平安留学,学校还组织国家公派留学生参加行前培训和留学安全教育。目前,国家公派研究生出国留学项目仍有部分项目正在或即将开始申报,我校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

研究生院

20186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