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国际交流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江苏省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的通知

2018-03-1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2589


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外函﹝201817号)》(附件1)要求,学校将组织江苏省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和遴选工作。为继续打造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英文课程品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应是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外国留学生正在开设的全英文授课课程。

2、申报课程须为省优势学科及部分省重点学科的专业以及重点专业的课程,或为招生需求大、有较大潜在需求的课程。高职高专院校申报应体现其办学定位和教学特色。

3、课程包含学历教育课程和非学历教育课程,必须为在留学江苏英文网上公布的课程,且必须在申报学校英文网站中有所体现。申报时必须填写申报课程在留学江苏英文网(www.studyinjiangsu.org)和学校英文网站上的两个网址。

4、课程负责人为本校专职教师,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至少有1年的海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经历。

  

二、申报材料

1、单位填写《2018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其中学科代码请参照《普通高校本科和专科专业目录》(附件4)。

2、申报团队填写《2018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表》(附件3)。其中《申报表》最后一页《课程信息简表》无需装订,请单独报送。

3、主讲教师用英语对本课程进行描述的视频,含课程基本情况介绍(课程属性、开设时间、开设轮次等)、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教学队伍等,视频应不少于30分钟。(申报团队准备好材料,学校集中组织拍摄)

  

三、申报时间

各单位请于2018330日前提交申报材料(附件23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本科生课程提交至教务处课程中心(致远楼218),联系人:王存扣,电话:84315265,电子版发至746660814@qq.com。研究生课程至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致远楼411),联系人:英瑞,电话:84315256,电子版发至gsjwb@njust.edu.cn

学校将组织遴选出的申报项目进行课程视频拍摄。拍摄时间将安排在4月初。

  

四、其他事项

1、申报课程被遴选为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后,在建设周期内,对课程进行建设,并逐步设立课程支撑网站。网站上应提供该课程的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队伍、授课教案与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等材料,以及每位主讲教师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视频(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视频上网)。视频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

2、已获得2013年、2016年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和2014年、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立项资助的,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3、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

42018年,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精品课程建设考核工作,能否招收到留学生将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考核未获得通过的课程将要求限期整改,仍不通过的,将取消精品课程称号。请我校2014-2017年获立项的课程做好考核前的准备工作。

  

研究生院 教务处

2018314


附件1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苏教外函2018-17.pdf

附件2  2018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研究生).doc

附件3 2018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表.doc

附件4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