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2021年博士公开招考综合考核注意事项

2021-01-0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8004


一、远程综合考核平台

本次博士招生综合考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网络平台使用“腾讯视频会议”,请各位考生提前下载,并熟悉平台使用。

二、考生参加远程综合考核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为保证远程综合考核顺利进行,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参加远程综合考核所需设备及环境,综合考核前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

1、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配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1部智能手机。

2良好稳定的网络,建议有线网络、Wi-Fi、4G中至少准备2种

3、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复试房间,可视范围内不得放置学校和报考学院要求以外的物品,关闭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除考生本人外,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

、参加远程综合考核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四、注意事项

1、考生综合考核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综合考核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将“您的姓名”一栏填入考生姓名1进入,如丁一1,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将“您的姓名”一栏填入考生姓名2进入,如丁一2。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考核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3、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正脸面向墙壁,不超过1米距离。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考核专家可见画面中。不化浓妆,不饰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中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五、博士英语水平考核

1、考核时间1月8日下午15:00-16:00,考生须在14点50分进入腾讯会议室备考,不得提前交卷。会议室号将通过短信通知。

2、自备答题纸,答题纸自行打印(2021年南京理大学博士入学英语水平测试答题纸.docx)。

3、答题结束后学生手举该答题纸至摄像头由监考老师截屏;整场考试结束10分钟内将英语答题纸拍照发至指定邮箱,并于1月9日前将纸质版答题纸原件寄送至“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刘老师 025-84303162”(疫情期间仅接收EMS或顺丰)。如现场截图、邮件照片或寄送的纸质版不符,视为违纪,取消成绩。

4、考核环境测试1月7日开始,具体时间和会议室号另行通过。

六、心理测试

为加强对考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考察,参加综合考核(复试)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试。心理测试仅作参考,测试分数不计入总成绩。心理测试将分批进行,测试方式及时间将另行通知。

七、进入综合考核(复试)名单及学院综合考核细则(陆续公示)


学  院

综合考核名单

综合考核细则

机械工程学院

名单

 细则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名单

细则 

化工学院

名单

 细则

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

 名单

 细则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名单

细则 

经济管理学院

名单及细则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名单

细则 

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

 

 细则

自动化学院

名单 

细则 

理学院

名单

细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名单
细则
知识产权学院名单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名单(培养单位:公共事务学院)

名单(培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务院细则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名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