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南京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2020-02-0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4754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及2020级考生: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寒假离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根据疫情控制态势,是否调整开学时间,学校另行通知)。根据《关于做好开学前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0]7号)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

1.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成绩复核、复试等工作的安排将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部署确定。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在充分考虑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等将通过研究生院网站、研招微信公众号和报考学院网站及时发布。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做好复试准备。

2.2020级春季博士生开学时间及博士第二次公开招考工作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主管部门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研招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知。

二、研究生教学工作

1.开学后的公共课补考工作将视情况适当推迟,具体安排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2.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和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研究生院将积极组织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请各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做好调整课程安排的准备,鼓励任课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依托南京理工大学数字资源云服务平台、学堂在线、雨课堂等平台和工具,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集中授课等方式灵活开展教学活动。具体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3.推迟MBAEMBAMPA等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集中授课教学,具体开课时间由研究生院与相关培养单位确定。

4.专业实践工作将根据疫情控制态势,按学校统一安排另行通知。全体研究生未经允许不得外出开展或参加实习实践、学术会议等活动。

三、研究生出国(境)学术交流工作

1.研究生出国(境)学术交流工作将根据疫情控制态势,按学校统一安排进行,目前暂停研究生派出工作。

2.2020年度国家公派项目工作安排将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进行相应调整,请有意申报的研究生先按原通知日程准备提交材料。具体工作请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四、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相关工作

1.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位论文预评审、预答辩、送审、答辩和学位申请与授予等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做出相应调整,具体安排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及时发布并通知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请研究生及时关注。

2.拟在2020年春季毕业的研究生,应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微信、邮件和电话等多种形式主动加强与培养单位和导师联系,进一步完善学位论文,做好后续环节的准备工作。对于春节前送审的学位论文,研究生可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查询评审结果。

3.各培养单位既要注重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对于疫情期间确需安排答辩的,须向学校申请,同意后可采取远程视频答辩等方式进行,答辩委员会原则上不邀请外地专家。

五、其它相关工作

1.请各培养单位注意排查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任课教师情况,提前做好相关研究生教学任务的安排落实,并及时报研究生院备案。

2.研究生应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在导师远程指导下做好学习和研究计划,务必增强防护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尽量减少流动和聚会聚集,积极配合属地有关部门、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春季学期开学后,对于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研究生相关教学工作的研究生:

1)学校另行安排公共课补考

2)学校协调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以适当的方式进行补课,并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络教学课程资源补充开展教学学习;

3)导师远程指导研究生开展学习和研究;

4无法如期答辩的研究生,学校另行分批组织答辩工作。

4.后续工作安排将及时发布在研究生院网站,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密切关注。

 

                                   

                             研究生院

                            20202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