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有关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0-01-2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4044


    为统筹做好2020年国家公派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留学工作,深化与俄乌白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优秀青年学生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面向各培养单位)

1.选派类别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重点支持俄乌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及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核能、船舶、新材料、石油工程等工程技术类专业。


3.申请受理方式

    本项目采取各单位先行申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评审录取。不受理个人申请。

    已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建有实质性交流合作关系,可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特色学科发展等人才培养需求,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人才培养合作,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同一项目可包含多个留学身份。


4.时间安排及申请方法

    2251200前,请各单位将以下项目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致远楼411),并将电子版发送至gsjwb@njust.edu.cn

1)项目申请书

2)本单位与国外院校签署的协议中外文版


二、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面向申请学生)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类专业除外(优秀高中毕业生支持计划留学人员申请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专业限制)。


3.申请受理方式及时间安排

    参照南京理工大学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通知办法。


4.其它注意事项

    请申请人添加QQ727708105,以及时了解相关动态并相互交流信息,相关申报材料表格及注意事项也将在群中发布。同时,在以下网址中完成报名https://www.wenjuan.com/s/viQNz2/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攻读学位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对其他人员不提供学费资助。


附件:

660101-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rar

660102-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ra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