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学位  通知公告

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单证班)招生简章

2015-12-02来源:专业学位办作者:专业学位办审核人:编辑:阅读:11426
南京理工大学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单证班)招生简章
 
为培养政府和非政府公共组织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2015年我校继续招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单证)。学生毕业后将授予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
一、报考条件
1.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2.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考生资格审查表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盖章。非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录取比例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人数的20%。
二、招生人数
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的有关文件规定,2015年我校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单证班)招生人数为75名。
三、报名方式
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6月23日至7月11日。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在此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网站说明及要求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160元)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照片背景必须为白色,具体要求见附件一)。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通过审核的考生,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7月12日-15日
现场确认地点: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二楼201室。
(研究生院办公地点位于友谊河南岸、校图书馆北面)。
现场确认程序及要求:
(1)现场确认时,考生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以及《报名登记表》,到现场确认地点,由工作人员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2)本人在现场确认系统打印生成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3.准考证下载
2015年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四、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阶段。
  1. 初试
公共管理硕士全国联考科目考试科目为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含公共管理基础、语文、数学、逻辑)和英语,由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命题、组织考试与阅卷。
入学考试时间 10月25日
8:30-11:30
10月25日
14:30-17:00
入学考试科目 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 英语
入学考试地点 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联考考试大纲: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版)。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代码:125200。
  1. 复试
(1)资格审查:全国联考考成绩发布后,我校将公布复试分数线。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考生在复试时将《资格审查表》与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并交我校进行资格审查。
(2)复试由政治理论笔试与综合素质面试组成。政治理论笔试由我校自行命题和阅卷。面试内容为公共管理相关的理论和现实热点问题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能力考察等。
五、学习年限
采取在职兼读的非全日制方式,利用双休日或一年集中若干次学习。课程学习与科研、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学制2.5-4年,实行学分制。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社会实践,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者,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六、培养费用
我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单证班)全过程培养费用为4万元/生。
七、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民、王赫、范炜烽、李晓燕  
联系电话:025-84314567、84303939
电子邮箱:njustmpa@163.com(专门受理招生咨询)。
网址:http://mpa.njust.edu.cn 。
地址: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MPA教育中心(邮编:210094)。
 
 
 
 
 
 
 
 
 
 
 
 
附件一: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中国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1.电子照片图像样式:

2.图像规格:567像素(高)× 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在20~200 kB,JPG格式。图像尺寸为48毫米(高)× 33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33毫米,头部宽度为21~24毫米。
3.颜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照片11后绩单和学位证上使用,4.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照片背景为白色,其他颜色不予受理。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
5.照片可请照相馆、数码店等协助拍摄并调整至相应文件大小(20kB~200kB),不得进行任何修饰。
6.电子照片由考生本人提交。该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学位证上使用
 
附件二: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考生基本操作流程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