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公告栏

经管学院学术活动公告

2019-11-14来源:管理办作者:经管学院审核人:编辑:阅读:1747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主题

主要内容

2019.11.14

经管院104

赵梦圆

Estimating Contextual Motivating Factors in Virtual Interorganizational Communities of Practice: Peer Effects and Organizational Influences

在这项研究中,学者应用新型计量经济学的识别方法来分析从金融交易部门的虚拟IOCoPs收集的数据集。结果发现,在控制个人层面的影响因素情况下,来自同伴和组织的情境动机因素在定量和定性上都影响着用户的社区参与活动。以及证实了之前关于个人层面上激励因素的研究,并建立了虚拟社区中知识管理的微观基础。

2019.11.14

经管院104

练靖雯

Knowledge Sharing In Online Environments:A Qualitative Case Study

在今天的商业环境中,相比传统的组织竞争优势来源,如卓越的技术和分销效率,组织所拥有的知识变得更重要。知识依靠组织外个人的联系来获取知识,方法是使用在线交流技术。围绕在线知识共享主题,通过案例分析,解决三个问题:1.个体之间分享的知识的类型有哪些?2.激励个体分享知识的动机是什么?3.阻碍个体分享知识的抑制因素是什么?

2019.11.14

经管院104

马妍博士

质量工程技术在3D打印中的应用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内容介绍3D打印的定义、特点、市场发展现状、以及当前研究的热点。

第二部分内容介绍3D打印关注的质量特性,面临的质量挑战,和常用的质量工程方法。

第三部分内容介绍如何实现从零件到零件的质量预测与监控,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