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2017级研究生选课工作安排有关事项

2017-09-0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978

12017级研究生新生916到校报到

917923各学院入学教育、师生互选、网上制订培养计划及网上选课。

918晚:19:30—20:50 进行硕士英语分级考试。

925开始按课表时间上课。

94--10月201700系统中培养计划提交及网上选课开放。


2、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生政治理论课上课安排

工科类学生必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学分、自然辩证法概论1学分合并上课;

   文科类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必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学分,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1学分合并

   上课;具体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择。

    2017级研究生政治课程按照分班课表所对应的班级时间上课。2017级硕博连读生下学期安排“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

    代”课程。

详细课表: 2017硕士研究生政治理论课程分班课表安排.doc

3、研究生英语、数学、力学基础课程安排

2017级研究生英语、数学、力学基础课程按照选课情况分班级上课;

上课时间:从第5周(925日)开始上课。

详细课表:2017级硕士研究生数学、力学课分班表安排.doc


4、全日制硕士生英语课程安排

英语必修课程分为:S114A007综合英语S114A008英语听说课程;英语选修课程分为:S114A009实用口语S114A011科技文献阅读与交流S114A012西方文化概论”3门课程。

根据英语分级考试和英语免修条件情况:分为A类、B类、C类。

A类研究生:英语必修课程可以免修,须选择1门英语选修课程;本学期可选修“S114A009实用口语”课;

B类研究生:本学期须选择英语必修课程,系统中选择相应“S114A008英语听说”课程班。下学期须选择1门英语选修课;

C类研究生:本学期须选择英语必修课程,系统中选择相应“S114A007综合英语”课程班。下学期须选择1门英语选修课;

英语分级为A级的研究生.按照分班名单本学期优先安排“S114A009实用口语”课程(选课系统中选择“S114A009实用口语”)。学生可以选择合适时间的班级上课,采用先选先上原则。


5、硕博连读生、直博生硕士英语课程安排

同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安排。

6、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安排


1.本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必须选择英语必修课:S114A013《硕士英语听说》。

2.下学期符合英语选修课免修条件的:可以免修英语选修课:S114A014硕士选修英语”。

3.下学期不符合英语选修课免修条件的:必须选择英语选修课:S114A014硕士选修英语”。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可免修“S114A014硕士选修英语”:

1)托福考试80分以上(IBT)(2年内有效);

2)雅思成绩6.0以上(2年内有效);

3GRE成绩1200分以上或255(新)(5年内有效);

4GMAT成绩650分以上(5年内有效);

5WSK (PETS 5)考试合格(2年内有效);

6)国家英语六级CET考试462分以上(4年内有效);

7)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合格;

8)本科或硕士阶段获英语专业学位或毕业证书;

9)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获得过学位。

 2017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符合英语选修课免修条件的,可以学生端“培养”--“考级、英语”--》英语免修申请管理,在管理信息系统里提交申请。

7、专业课课程表:

由各开课学院(系)安排,从925日开始上课。

学生登录个人系统后,点击“培养-课务管理-开课目录查询”,查看各学院课表。


8、博士生上课时间安排:2017级秋博士研究生公共课课表.doc

9、研究生公共课程参考教材:2017年秋研究公共教材情况.xls

购买教材地点:学校南区31宿舍一楼(教材供应中心)。



关于2017级研究生制订培养计划的要求

研究生按照2017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具体要求如下:

1、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理工科门类总学分不少于32学分,其中必修课程不少于14学分,必修环节2学分;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其它学科门类研究生总学分不少于34学分,其中必修课程不少于14学分,必修环节2学分;

2、工程硕士总学分不少于80学分,其中课程学习不少于34学分,必修课程不少于24学分、选修课程不少于10学分,论文选题与开题1学分,专业实践15学分,学位论文30学分。专业学位硕士其它领域的要求具体见培养方案。

3、博士生课程学习总学分不少于18学分,其中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学分、高级英语学术写作2学分,博士第二外国语 2学分、 学科基础课不少于6学分,学科专题研究课程4学分,必修环节2学分。

4、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课程总学分不少于34学分,专业实践15学分,论文选题开题1学分,学位论文30学分,学习计划总学分不得少于80学分。其它专业硕士见培养方案要求。

52017级硕博连读生和2016级直博生按照《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硕博连读生、直接攻博生的要求制订个人培养计划。理工科总学分不少于42学分,其它总学分不少于44学分。

620179月从2015级、2016级硕士生中选拔的硕博连读生按照《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博士研究生的要求制订培养计划。

学号由原来硕士学号首位数字‘1’改为‘3’。如‘1161030338’改为‘3161030338’。


2017级研究生网上选课办法

1.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主页(http://gs.njust.edu.cn)、点击研究生院主页“管理信息系统”,选择类别为“学生”

输入本人学号、密码,本人初始密码为八位出生日期。如用户名:117101010001,密码:19950302。为了安全,学生登录后请立即修改个人密码。

20179月从硕士生中选拔的硕博连读生,学号将原来学号首位数字“1”改为“3”。按照《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制定研究生培养计划。如用户名:“316101000265”,密码为出生日期:如“19940301”。

2. 点击培养管理息菜单,选择“学期注册信息管理”,按照要求认真录入研究生个人基本信息,信息必须输完整,按提交按钮后,完成信息注册。

选择“个人基本信息管理”,按照个人信息内容,完善核对个人基本信息、选择导师、完成录入后,按“保存”按钮。

3. 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制订好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后,上网进行提交成功,须经导师在系统中审核通过。

点击“培养管理”,选择培养计划信息管理,进入培养计划选课界面后,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择培养计划课程,先“保存”、只有满足学分要求后才能“提交”培养计划。 点击“提交”按钮成功后不能修改,如需要修改需申请,后台撤销提交才能修改。

培养计划提交后,可以进入“培养计划查询”链接,查询个人培养计划。

在网上打印两份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表,导师签字后,一份交学院保存,一份交导师保存。

4.根据培养计划所选课程网上选课,选择“培养”模块中“课务管理”模块,然后选择“课程网上选课管理”,在“班级名称”栏,选择培养计划中有的课程,点击“选择上课班级”,选择所选课程班级。

5. 选课结束后查看个人课表。在“课务管理”栏,点击“学期课表信息查询”菜单,查看本人本学期选课课表,按照课表时间上课。

6. “课务管理”栏中,点击“开课目录信息查询”可查看本学期各学院课表。


                                                               2017.9.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