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2019 年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遴选通知

2019-10-28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4252


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新代中俄全面作伙伴关系在各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又熟掌握俄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以下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启2019年赴俄俄专业人才培养(第二)拔工作。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类别及留学期限

1.访问学者: 3 - 12 个月

2. 博士研究生: 36-48 个月(可含一年科学)

3. 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6-24 个月

4. 士研究生: 24-36 个月(可含一年科学

5. 合培养士研究生: 3-12 个月

6. 本科插班生: 6-36 个月

二、重点助学科、专业领

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史、国关系、社会学、新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俄语语文学专业外。

三、助内容

访问学者、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培养究生、本科插班生: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助期限内的学金及一次往返国

博士研究生、士研究生: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助期限内的学学金及一次往返国

四、人条件

1.符合((2019 年国家留学基金助出国留学人员选章》定的申条件。

2. 拥护中国共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热爱祖国,具有服国家、服社会、服人民的和端正的世界、人生、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展潜力,在工作、学突出,具有学成回国国家建的事心和使命

4. 具有中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请时龄满18

5. 身体健康,理健康。

6. 类别:

访问学者:

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单位、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申人原主持参与研究目、课题,出国研修应紧合在研目、课题所在位重点工作;不超50 (1969 10 20日以后出生) ,本科毕业5 年以上工作经历毕业2 年以上工作经历博士毕业的申人无作年限要求。

博士研究生:

毕业生或在一年士研究生。申请时应获拟留学位出具的攻博士学位学通知() ,且申请时不超35 (1984 1020 日后出生) ;具有高的合素展潜力在各方面表突出;核心良以上;留学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很的科研能力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家或学术带头人,在大影响力。

合培养研究生:

国内高校在读博士研究生, 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入学通知书(邀请信) ,申请年龄不超过35 周岁(1984 10 20 日后出生) ;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拟留学单位应为俄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 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士研究:

本科段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助的届本科毕业生或本科段曾享受国家留学助的在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获拟留学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学通知() ,申请时35 (1984 10 20 日后出生) ;具有高的合素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突出; 核心; 留学应为俄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的科研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或学术带头,在国上有大影响力。

培养研究生:

国内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请时应获拟留学位出具的入学通知()请时不超35(19841020日后出生) ; 高的合素展潜力并在各方面突出;良以上;留学应为俄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 导师应有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域的家或术带头人,在国上有大影响力。

本科插班生:

应为全日制在二年()以上招本科生,且学平均分不低于80 (分制)或平均学分点不低于3. 2 (四分制)专业排名前30%;心参加社践和公益活; 请时需已入俄方院校相关专业的邀信。培养方案中需明确学生赴后无需俄语预科学,已有招生、培养记录实际教学安按照合培养方案行。

7.国家公派(含本)赴俄学本科/毕业生亦可再次申助赴俄攻更高次学位不受回国五年后方可再次申国家留学基金的限

8.水平

人原上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助出国留学外条件>> (具体要求 https://www.csc.edu.cn/article/l045 )定的合格条件。申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留学人 未达者,如被取,派出后可行一年俄语预科学科考未通者,本次留学止。

渠道及申受理

()渠道

1.人可通选单位或个人自行系俄方留学位提交申

2. 国内高校可合学校双一流建、特色展等人才培养需求,与俄高校开展一、多、一、多等人才培养合作并筹研究设计留学目,同一目可包含多个留学身份。申人依托校合作目提交申位提交推荐意见时提交目申请书

3. 中俄各大学盟中方牵头高校可依托盟在俄教育科研合作交流中的平台,盟中方高校派学学者赴俄高校学研修、开展科研合作或课题研究。中俄大学盟中方牵头高校可作为单独的受理机构,受理各中方高校人的申

4.2019 8 1 日以后依托校合作渠道已派出非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合培养士研究生、合培养博研究生、本科插班生,亦可通国内院校提交申

〈二〉申受理

按照个人申位推荐、评审择优录的方式拔。

1020-31日登国家公派留学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行网上名。按照提交材料及明中相的留学身份材料要求准料并提交所在核。

选单位需人的政治思想、师风/格把关,并在申表主表位推荐意见栏做出价。

填写目名称,申留学身份本科插班生请选择秀本科生国交流派出渠道请选赴俄专业人才培养

其他人员请选择国家建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目,派出渠道请选择赴俄专业人才培养划。

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各受理一受理本地(位、部)的申;在外留学人的申委托俄使教育处负责受理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

各受理应对人提交的材料核,115 日前面公函及推荐人提交至国家留基金委,并通信息平台提交申人的子材料。申材料由受理位留存,留存期限3 年。

六、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评审并确定取人

七、派出

的留学格保留至2020331

八、咨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人:黄玥玢               电话: 010-66093933

: 010-66093929          E-mail: ouyafei4@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公庄大街9A313 ( 邮编:100044)


学校咨询电话:02584315256


    附件1 2019年项目申请书

 附件2 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