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国际交流

我校2017年国家公派研究生录取规模创新高

2017-06-08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6418

经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我校91名研究生成功获批2017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总人数比去年增加11%;其中83名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较去年增长43%录取规模创历史新高。录取同学将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辛辛那提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等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留学。留学专业主要为国家留学基金重点支持的关键领域和战略领域。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我校于201761日首次参与协办了“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相关情况,随后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等著名学者专家就研究生在国外的科学研究、领事保护、安全防护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国家公派项目是学校提高研究生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支撑,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依托。我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和过程推进。学校自201610月起便开展项目的准备和政策宣讲,20173月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国家公派研究生各类项目的要求,采取“个人申请、导师推荐、专家评审并反馈、择优上报的方式组织开展申报工作,6月中旬还将组织公派留学人员进行校内行前培训并落实派出管理工作。同时,学校将继续推进资助博士研究生赴外联合培养项目的组织选拔和管理事宜,以进一步促进我校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健康快速发展,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