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9-08-2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17529


有关单位:

现将2019年从在校硕士生中选拔硕博连读生的工作安排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2017级、2018级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学风严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完成硕士阶段课程学习且成绩优良,原则上达到我校规定的国家六级英语考试成绩;

3、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独立开展工作

4、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三、选拔程序

1、符合选拔条件的硕士生经硕士生导师同意,由申请专业的博士生导师进行考察同意推荐后,方可具备参加选拔资格;

2、学生本人填写硕博连读申请表,将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提交至申请学院,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3、学院按学科(群)设立硕博连读生选拔考核小组,一般由3-5名博士生指导教师或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组成,设组长一名,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考核组对申请者作出考核评价

4、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选拔结果进行审定,形成拟录取结果,报研究生院;

5、学校审核确定选拔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考核办法

1、各学院制定考核选拔办法,明确选拔计划、考核内容、评价标准、成绩计算办法等。

2、考核内容应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基本学业水平(包括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已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竞赛获奖)、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3、复试不合格或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四、时间安排

8月30日前,学生将申请材料交至申报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员处;

9月6日前,各学院组织考核选拔,并将选拔结果报研招办;

9月7日起,学校审核确定选拔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申报材料

1、南京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

2、成绩单(由教务员打印盖章);

3、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4、学术成果或竞赛获奖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5、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密封后提交)。

六、有关说明

1、申请者除具备本通知中要求的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申请学院的选拔条件。

2、因学校课程安排原因,此次选拔为硕博连读生但未完成硕士阶段课程学习的,如在2020年3月份前仍未完成硕士全部课程学习或出现课程成绩不合格或重修的情况,将取消硕博连读资格。

3、通过本次选拔的硕博连读生从9月份开始转为博士阶段培养,基本学制为4年,按照博士生学费标准交纳学费,享受博士生奖助学金。

4、本次选拔的硕博连读生的住宿调整由学校统筹安排,从2020年暑假期间起逐步调整至博士生公寓住宿。

5、本次选拔的硕博连读生均纳入2020年博士招生计划。            

 

                                                               研究生院

2019年8月23

南京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docx

专家推荐书.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