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9-04-16来源:研究生院管理办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3109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备战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第六届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即将开赛。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电赛)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竞赛自2014年(第九届)起,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自2015年起,竞赛由两年一届转变为一年一届,其赛制赛程等基本不变。

南京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旨在激发广大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奋发成才的热情,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本次比赛也是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研电赛。

校研电赛和全国研电赛是获得学校大力支持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我院的积极组织下,我校在全国研电赛中屡创佳绩,20152016年获全国一等奖2项;2017年获全国一等奖5项,省部级各类奖项数十项;2018左超教授指导的参赛作品“Cellmonitor培养箱活细胞动态三维显微系统以排名第一的成绩首次夺得全国特等奖(全国仅3项),取得历史性突破,而且我校另有3支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1支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希望广大研究生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二)承办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

(三)大赛官网

http://dgxg.njust.edu.cn(电光学院研学网)

三、参赛办法

(一)参赛对象

南京理工大学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每支参赛队由一名或两名指导老师、一名队长、一至四名队员组成,参赛队员必须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资格。

(二)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通过本次大赛官方网站http://dgxg.njust.edu.cn/公示通知栏目下的竞赛通知中下载报名表格,修改报名表文件名为参赛学院-参赛队名-队长名字发送至本次大赛官方报名邮箱dianguangyanhui@163.com完成报名。

四、赛事内容

1.竞赛采取技术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采用开放式命题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

2.开放式命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等领域。

3.企业命题范围详情参照网站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6/2c9088a4696cbe6d01699f8b588c0195

4.要求参赛队伍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向组委会提交参赛文件为技术论文、演示视频、演示PPT及作品照片。

5.赛事采用会议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队伍通过作品文件提交、作品现场展示和作品PPT答辩完成整个赛事。

五、其它说明

1.大赛组委会鼓励参赛队伍的同一作品既参加技术竞赛也参加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原则上参赛队伍队长需为同一人

2.报名参加全国研电赛的参赛队伍,均需要报名参加本次校内选拔大赛。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技术论文

技术论文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作品难点与创新(2)方案论证与设计(3)原理分析与电路图(4)软件设计与流程(5)系统测试与误差分析(6)总结不同类型作品可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论文字数8000-10000字为宜,具体格式要求参见附件一。

2.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及演示PPT

1)视频分辨率不小于640x480,大小不超过100M,时长不超过15分钟,格式为avimp4wmv之一。视频内容应包括作品原理及创新点、结构介绍、功能演示等三部分。

2)出现在视频中的参赛队员需穿着正装出镜(男士白衬衣黑西裤黑皮鞋,女士白衬衣黑套裙或黑西裤黑皮鞋),使用普通话讲解作品,配备字幕。

3.参赛作品展示图片

参赛作品全貌、特写照片5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M

4.将参赛作品技术论文、演示视频(PPT决赛现场再提交)、展示照片的电子档文件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参赛学院-参赛队-作品名称发送至官方邮箱(dianguangyanhui@163.com)。

、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技术团体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奖项设置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适当修改);以及团队互评专项奖:最佳展示奖、最具创意奖、最强实践奖各1名,大赛组委会将发放相应证书。大赛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时间安排

1.竞赛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2019424

2.作品文件提交截止时间(包括作品论文、作品视频、作品照片):

技术竞赛201954日;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2019512

3.现场决赛时间:20195

、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官方邮箱:dianguangyanhui@163.com

官方网站:http://dgxg.njust.edu.cn

官方微信号:dgyantu

 

附件:1.竞赛报名表附件1.竞赛报名表.doc

2.技术论文格式要求附件2.技术论文格式要求.doc

3.商业计划书模板附件3.商业计划书模板.doc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

20194月1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