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2019年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选拔赛通知

2019-04-12来源:管理办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3803

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南京理工大学是全国研究生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多年来在学校研究生院及各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下,由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学科积极组织,全校各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该项竞赛活动,并在2018“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这也是我校连续四年获得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参赛人数也越来越多,为做好2019年第十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和参赛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为全校在校研究生经获得我校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

    2、参赛学生自由组队,每3人为一个参赛队(1人为);

    3.由于南京理工大学承办“2019年江苏省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简称“省赛”), 因此2019年的校赛与省赛同步进行,校赛题目采用省赛题目,竞赛时间、论文格式要求与省赛完全一致;

   4时间及相关安排:

   (1) 竞赛报名时间:2019415~2019515

      竞赛正赛时间:20195178005211200

 (2) 报名及参赛注意事项:

Ÿ 如果参赛队所有队员全部为我校在读研究生,请在省赛报名网站报名参赛(省赛参赛网址:www.tipdm.org/bdrace/jsgsmcm/ ),并且按照省赛要求撰写并在省赛系统提交论文。同时,参赛队伍在省赛系统报名后须将报名信息(见附件)发送到本校研究生竞赛数学建模邮箱 njust_gsmcm@163.com 以便进行校内评审。

Ÿ 如果参赛队中有被我校录取的9月份入学研究生(不是当前在读研究生不具备省赛报名资格),请将报名组队信息(见附件)于2019515前发送至本校研究生竞赛数学建模邮箱 njust_gsmcm@163.com 进行报名参加校赛,并于5211200前将完成的竞赛论文发送本校研究生数学建模邮箱 njust_gsmcm@163.com,完成论文提交;

Ÿ 赛前指导:拟于5月中旬进行一次赛前竞赛参赛辅导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同时,请各参赛队及时关注,积极参加。

Ÿ 由于后期所有通知、信息都将通过QQ群发布,请参赛同学务必加入QQ群,群号263290607。

    5.评奖规则

学校将聘请专家对我校参赛队所有论文(省赛系统和本校系统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根据校赛评审意见并结合省赛评审意见,评选出校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向获奖的学生颁发校赛获奖证书。

参加南京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的同学,我们将进一步组织相关培训,优先推荐参加20199月份举行的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附件(报名表).xlsx

      人:张丽琴 老师

    联系电话:13813862036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

                                             20194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