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

2019年度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参赛通知

2019-04-10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审核人:编辑:阅读:8653

江苏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受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委托,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该赛事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专项资助的“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主题赛事之一,面向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读研究生(学科专业不限),旨在激发省内广大研究生利用数学科学方法探究、解决工程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研究生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指导下,由南京理工大学承办,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

现就2019年度大赛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报名

   1. 参赛对象:江苏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读研究生

   2参赛组队: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宣传动员本单位在读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专业不限,不得跨校组队, 每队可设指导教师1名进行赛前指导,竞赛期间回避),参赛队员请登录“数睿思”竞赛网站http://www.tipdm.org/bdrace/jsgsmcm/进入竞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本届大赛报名以及论文提交均在该网站进行;

   3报名时间:201941500:00 ~ 51524:00;

   4参赛费用: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专项经费资助,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

   二、竞赛时间及方式

   1.本次大赛竞赛分为初赛(网络赛)和决赛(一等奖提名队伍进行现场答辩):

   初赛时间:201905178:00  052112:00;

   决赛时间20190713日至 0714日,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2. 试题下载:各参赛队于201905168:00起,登录http://www.tipdm.org/bdrace/jsgsmcm/进入竞赛页面下载试题。

    3. 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于201905178:00登录“http://www.tipdm.org/bdrace/jsgsmcm/”进入竞赛页面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按照《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论文格式与要求》撰写竞赛论文。

4. 论文提交:各参赛队于201905211200以前,登录竞赛系统“http://www.tipdm.org/bdrace/jsgsmcm/”进入竞赛页面,按照格式要求上传pdf格式竞赛承诺书、pdf格式竞赛论文及相关附件压缩文件。

特别提醒1在竞赛系统提交论文后,所有参赛队必须于2019052120:00以前,将pdf格式竞赛承诺书、pdf格式论文正文及相关附件压缩文件(邮件发送的文件必须与在竞赛系统提交的文件完全一致,否则按违规处理),按照格式要求发送到下面指定邮箱:

A题:发送到jsgsmcm_a@vip.163.com; 

B题:发送到jsgsmcm_b@vip.163.com;

C题:发送到jsgsmcm_c@vip.163.com;

特别提醒2竞赛系统和邮件提交都必须完成,才算完成比赛。论文邮件发送时间以邮件系统中显示的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不得重复发送。

三、奖项设置及评奖
    1. 竞赛设立参赛队伍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竞赛队伍一、二、三等奖依据论文评审成绩以及大赛章程相关规则,按照“质量优先,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优秀指导教师原则上从获得一等奖提名队伍的指导教师中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奖按照各单位的大赛组织工作情况评选。

2. 为促进江苏省各地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均衡发展和整体提升, 对于报名超出100支队伍的参赛单位,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该参赛单位参赛论文进行网络通讯预评审, 预评审排名前100名的, 进入网络通讯正式评审阶段;报名队伍不足100支队伍的参赛单位参赛队,直接进入网络通讯正式评审阶段。

3. 网络通讯正式评审严格遵守回避原则,根据评审成绩排序和大赛章程的评奖限额规则,拟定一等奖提名、二等奖三等奖名单,其中获得一等奖提名的队伍数不超过进入网络通讯正式评审队伍总数的8%,且来自同一参赛单位的队伍数不超过10个;二等奖和三等奖队伍数不超过进入网络通讯正式评审队伍总数的15%25%,最终实际获奖比例根据实际参赛论文质量和专家评审确定。

4.所有获得一等奖提名的参赛队必须参加2019713日至714日的一等奖评选决赛。决赛采用分组现场答辩形式,由现场答辩委员会给出成绩排名,确定最终一等奖获奖名单。一等奖获奖队伍总数不超过进入网络通讯正式评审队伍总数的5%,获得一等奖提名但未获一等奖的队伍,获得二等奖(一等奖提名)未参加现场答辩的一等奖提名队伍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一等奖评选,获得二等奖。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四、竞赛结果公示及颁奖大会

1. 竞赛初赛结果(一等奖提名、二等奖和三等奖)于20196月下旬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一等奖提名队伍在2019713日至714日现场答辩后,进行现场宣布一等奖获奖队伍名单,不再另行公示。

    2. 20190715日,在承办单位南京理工大学召开“2019年度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颁奖大会”,宣读本届竞赛获奖名单、优秀指导教师名单与优秀组织奖名单并进行颁奖。所有一等奖提名队伍参加答辩后,参加颁奖大会,同时邀请江苏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大赛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参加。颁奖大会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大力宣传、组织动员、激励引导本单位研究生积极参赛,也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

 

l       竞赛组织工作QQ群(请各培养单位竞赛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加入,以方便通知和交流,QQ群号:824988593):

C:\Users\phil_zj\Desktop\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群聊二维码.png

由于QQ群及微信群人数限制,本次大赛不单独设立参赛学生服务群,竞赛报名及参赛期间若有疑问,可通过各参赛单位负责人及指导教师联系组委会,或直接联系竞赛执行委员会和竞赛组委会联系人咨询。

l       竞赛执行委员会(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人:张丽琴老师 13813862036金晓灿老师 13851722552

   通讯地址: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邮编:210094

   电子邮箱:jsgsmcm@163.com

 

l       江苏省理学1类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组委会)联系方式:

   人:张

   联系电话:025-84315878 17715240201

   通讯地址: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邮编:210094

   电子邮箱:lx01jzw@ec.js.edu.cn

 

 

                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组委会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执委会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代章)

20190408



2019  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通知(正稿).pdf


                                                  


分享: